Sunday, February 23, 2014

旅行记:泰国,家庭旅行。。。变形 - 5

16/2/2014 满足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著名的周末市场 Chatuchak Market 和逛街。
一大早下去 7-eleven 买白开水饮用时,看到一个女人坐在门口,似乎在贩卖些方便携带的食物。
(附带一提:酒店自来水在煮开后虽可饮用没大碍,但是略带一种味道,建议在便利商店买水。 1500ml 13baht, 7eleven 价格)
不久后,有一位泰国僧侣走前来,女人立即蹲下来双手合十,僧侣开始在碎碎念,啊,应该是在诵经。
结束后随手拿了一包食物走,没给钱。
后来也陆陆续续发生一模一样的事件好几次。


在这件小事件中,悟性颇高的我领悟了几个对人生没什么帮助的道理。
1. 原来泰国人对自己的宗教,佛教,是那么地虔诚。而且对僧侣带着尊敬的心,有礼地对待他们。
2. 同样身为佛教徒的我(字面上至少是 agama- Buddha),看起来却是穿着橙色袈裟的泰国僧侣在 7eleven 前对着一个女人碎碎念后免费拿走食物。

听起来如果很不敬,在此道歉,但是现代人有思想和言论自由。

我们搭 BTS 从到 Mochit 站下车 (车票一个人 37 baht) exit 1 出来随着人群走到 Chatuchak Market 。
BTS 是个方便快捷准时,与大马的 LRT 类似,的快铁。
只是车票略贵(比起大马的价钱),而且快铁站因近日的示威活动都有军队守着。



附注:快铁站里的票通常(有时不是)必须自己用机器买,柜台只提供换零钱服务。

没吃早餐直接前往市场是理智也是不理智的。
理智是因为可以在市场吃到道地食物当一餐;
不理智是由于我们随便在一间快铁站出口附近的小摊吃而被大砍一笔。



很普通的一餐却很不便宜,而且餐牌上不标上价格。
没问清楚就叫是。。。我弟弟的错误。
一碗没什么料,只有一堆我最恨的臭菜(有些人美称为香菜)和几个因为不新鲜而发黑的小虾竟然值 250 baht。
味道令人失望;价钱令人绝望。


    (但是弟弟wong好像吃得很开心)

但是 Chatuchak market 却真的是个很好的购物天堂。除了天气炎热,炎热天气,天炎气热,气炎天热以外,真的很好。

(我那是想表达天气炎热的表情,我弟。。在拍照)


(反正已经够黑了,不用防晒也行)


(一脸痛苦的表情)




(我姐疯狂无敌爱的 椰子冰淇淋)




(帅哥一枚)

分成很多部分,我们只是绕了外面一大圈都花了好几个小时。一路上一面吃,一面看美女,一面看着弟弟wong 怕他抢游客小孩的棒棒糖,一面看衣服,一面帮妈妈给钱买她的新衣。。

(Chatuchak Market 地图,没用)

建议在早上一大早出发,可以避免在炎热阳光曝晒下中暑晕倒或成为烧烤猪肉。
当地人会说简单英语,所以可以试看杀价,杀人就不行。
有些口操华文,跟方便杀价,但是通常失败。
中间的商店部分虽然在室内所以晒不到阳光,但是很闷很燥热,而且大部分都是卖 2手的货品所以不值一看。

待续。。。

XXX XXX XXXX

附注:十万个为什么环节!
1. 为什么我会把一件很小的事情讲得那么长篇大论?
A。 因为我觉得人生短暂,应该尽量把生命延长
B。 因为我华文造诣不够精湛,需要更多词句来表达意思
C。 风水师说如果把小事化大可以把脸上暗疮大事化小
D。 以上皆是

4 comments:

  1. 那个十万个为什么环节其实是给我们回答的? -.- 现在才发现

    ReplyDelete
  2. eeleen : 果然是后知后觉王啊 =.=

    ReplyDelete
  3. 可是从来没有人回答才是重点!

    ReplyDelete
  4. eeleen : 因为根本没人看啊 =.=

    ReplyDelete